防范于未然 工伤预防培训调研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数:964   日期:2022-08-25

推动建筑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做好工伤预防培训前期准备,823日上午受市人社局委托,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法规室、建筑教研室一行到泸州添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泸州市酒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并就当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建筑教研室主任车宣峤首先介绍了建筑企业近年发生工伤事故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为加强工人安全意识,减少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迫在眉睫。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受市人社局委托,将通过事前培训和宣传,以点带面,逐步带动泸州市建筑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将工伤事后管理变为事前预防建筑教研室刘海峰、李宛河就建筑工伤预防措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两家公司总经理及工程部部长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从工伤赔付工种、五大伤害占比,工伤原因、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宣传部部长张霞、法规室吴露从工伤预防宣传形式、宣传效果、法律法规等方面与两家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家公司大力支持我校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希望通过事前培训和宣传,能够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减少企业工伤事故,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效率。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