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xgcx   点击数:18969   日期:2020-06-01

机械工程学院是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力雄厚的二级学院之一,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学院现设有汽车教研室、建筑工程教研室、机械基础教研室、机械专业教研室、焊接教研室和工程实训教研室。开设有化工装备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智能焊接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七个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现有教师7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38人,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30人,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近年来在《机械工程学报》《四川大学学报》《兰州理工大学学报》《石油化工设备》《化工机械》《化工装备技术》《化学工程》《化工设备与管道》和《热加工工艺》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6篇被EI收录;主编、参编《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维修基础》《化工维修焊工》《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及机床夹具设计》等教材,成果显著。

机械工程学院紧紧抓住机械、化工行业特色,积极建设实验和实训教学体系,形成了包括化工机器实验室、化机制造实训室、化工设备实验室、化工防腐实训室、动平衡实训室、无损检测实训室、模具陈列室、模具拆装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汽车电控实训室、汽车构造与维修实训室、汽车检测实训室、金相实训室、热处理训室、焊条制作实训室、化工机械安装与修理实训室、焊接综合实训室、数控实训中心、金工实训中心、焊接实训中心等较为完善的实验和实训环境。不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泸州天然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天原化工、中国第七化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达州钢铁等多家省内知名企业进行了校企间的合作,不仅较好地解决了学生的实习问题,还加强了校企联系,促进学生的就业。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获泸州市、学院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实训中心获得泸州市“工人先锋号”; 1个专业团队评为全国石化行业优秀教学团队,2人评为全国石化行业教学名师,2人评为泸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拔尖人才;获批两个泸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人获经信厅《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二等奖,1人被评为泸州市优秀团干;1个班级获“泸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学生获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市厅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4项;文体活动6人次获省级一等奖。建成省级精品及创新创业示范课程2门,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完成省级教科研项目13;完成了东电、华润燃气等企业员工培训200余人,承办 “四川工匠杯”焊接技能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学生专业特点突出,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学生就业于万华化学、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酒厂、宜宾天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化纤厂、成都化肥厂、西南化工设计院、晨光研究所、四川美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化工总厂、泸天化、云天化、赤天化、川天化、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禾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机股份公司、重庆长风化工厂、希望集团、新都化学工业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眉山金象等单位。毕业生选择余地大,就业形势好,很多毕业生经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如今走上了管理等岗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目前,机械工程学院还在不断地开拓更广泛的就业环境,欢迎省内外的国有、合资、私营及外资企业接纳我院学生。


   选择机械工程学院是您明智的选择!


现任领导



姓名 职务 职称
任小鸿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教授、高级工程师
张良勇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副教授
陈玲 副院长(教学) 副教授
 余俊龙 副院长 (社会服务) 讲师
李磊 教学科长 讲师
曾佳瑶 团总支书记 助教
郭嘉捷 学生科长 助教
周晶 汽车教研室主任、汽修专业负责人 副教授
邹修敏 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梅静 机械专业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王晓禹 焊接教研室主任 高级工程师、副教授
车宣峤 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 工程师、讲师
赵波 工程实训教研室主任 高级技师
李西德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 教授、高级工程师
王晓晖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 副教授
徐茂钦 化工装备技术专业负责人 讲师
刘海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负责人  副教授 
漆翔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负责人 高级工程师、副教授
刘惺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  讲师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