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到川南临港片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xgcx   点击数:1083   日期:2017-09-11

    2017年7月3日,我院机械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蒲蕾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到达川南临港片区规划展示厅,解说员热情地迎接了我院同学们,悉心地讲解了有关川南临港片区的由来与发展。随后,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服务区并观看了川南临港片区的演示视频。接着又召开了座谈会,同学们从川南临港片区各方面的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7月4日,机械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又参观了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和三方物流。作为今年首家进驻泸州市的电子科技企业,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成泸州第一家智能手机配套生产基地,智能手机出口生产基地和智能手机国内生产销售中心。同学们在参观中领略到了两家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作为四川自贸区的水港片区,川南临港片区围绕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四大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口岸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上,初步形成了36项改革创新举措,涉及海关、国检、海事、国税、外汇、港口等单位,涵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府购买服务、关检联合查验等内容。
    通过调研,同学们了解到川南临港片区的建设,必将对泸州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对泸州的人才需求带来新的变化,学院也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