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通杯”科技制作大赛活动方案及报名表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jxgcx   点击数:16931   日期:2013-09-23

一、    活动背景:

回首2011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宇宙飞船“神州八号”;首枚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接连升空,2012“神舟九号”宇宙飞船飞升,一件又一件的中国科技成就无不引起世界关注与惊叹,它们接连横空出世、震撼世界!
科技,一个永不沉沦的话题。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迎来一场科技的春风!然而,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承担祖国未来现代化建设众人的我们,往往存在着眼高手低、缺乏实践的通病。那么要担起这份责任要怎么做呢?必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不予余力地创造和抓住每一次实践机遇,提高动手技能。以求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在发现中寻找动力、提升能力,从而不断进步!
二、    活动目的:
为了传播科学知识、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和表现自能力的平台。巩固和强化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同学的动脑动手及团队协调能力,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共同发展进步。进一步带动全校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促使他们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活动及比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展示机械工程系学生的动手制作实践技能。为此,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特此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制作大赛。
三、    活动口号:
科技引领时代,创意点亮未来
 
四、    活动介绍:
主办单位: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技能部
开幕式时间:待定
开幕式地点:A108
活动时间:1010日——1220
报名时间:924日——108
报名表上交地点:B408机械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
制作时间:1011日——1212
上交作品时间:1213日——1214
上交作品地点:B408机械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
闭幕式时间::待定
闭幕式地点:待定
活动对象: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非毕业班同学
活动内容:结合机械工程系各专业,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科技制作。作品类型可包括电子电工通讯设备;自动化智能操作系统;及各类小发明创造、实物模型、手工机械等。
参赛要求:比赛中要坚持“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的“两自原则”,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的“三性原则”。参赛作品的形式不限,个人或团队作品均可;任何个人或团队可同时提交多个作品进行参赛;各参赛作品需要明确标示出作者所在的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团队作品标示出所有参与者的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参赛者需对参赛作品命名并附作品说明书。
五、参赛方式
1、全院各位同学以个人名义参赛。
2、全院各位同学自由组队以团队名义参赛(最多4人一个团队)。
3、机械工程系非毕业班以班级名义参赛(每班至少有一个班级作品)或自主报名参加。
请各班组织委员组织参赛同学填写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交至综B408机械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
六、宣传工作
1. 请辅导员在班会中加以强调说明。
2. 安排技能部成员进行下班宣传。
3. 将给每班本次活动简述及报名表各一份。
4. 通过海报、展板、横幅广播等进行宣传。
七、活动咨询:
活动总咨询:请在摆点处询问或者拨打电话咨询
所需实训车间与以下同学联系:待定
 
八、奖项设置:
按参赛方式不同,分别评出如下奖项:
最佳科技奖:一名         最佳创新奖:一名         最佳设计奖:一名
最佳实用奖:二名         优秀奖:三名
九、班级评分:
本次活动将进行班级评比,每交一份作品1分,如报名不交作品的相应扣班级2分,进入决赛的作品加2分,加分项不重复,获得科技奖加6分、创新奖加5分、实用奖加4分、优秀奖加3分。以不同班级同学组成的团队参赛作品,则每班都可得到以上相应的分数。以上分数均加入团支部量化考核。
:没有班级参赛作品的班级将给予违纪处分。
 
十、评奖方案:
大众评审(每班两人):展出作品,请各班代表以现场打分方式进行评定;评定规则:适用性2分;完美度(外观、连接度)2分;科技含量2分;创意2分;附注说明2分。(各班代表不给本班参赛作品打分)
老师评审:由活动所有指导老师评出奖项。
附注:学校免费提供焊接技术、车工技术、电工技术和钳工技术实训车间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参赛者可到相应的实训室寻求帮助。同时所需材料在允许范围内可直接由实训室提供。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
2013918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魏士然      18283083281
吴忠祥      18228960418
黎欣怡      13551724966

报名表:jxgcx/edit/uploadfile/20139/file/Fl201309232111341187.doc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