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选派辅导员参加业务培训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机械系   点击数:5101   日期:2019-12-03

1122日—25日,机械工程系选派辅导员夏涓艺、刘海兰、张婷婷到成都参加《培养新时代职业院校工匠精神与辅导员工作创新案列分享培训班》学习,该培训班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

本次培训由杨春平和赵海吉两位教师主讲。杨春平老师通过大量案例说明了辅导员工作的现实写照、工作困境,引发思考,重要的是帮助辅导员转换角色定位,转换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相信职业院校的学生是可爱的,是可教育的,辅导员工作是充满愉悦的。赵海吉老师例举产教融合、课堂变革,不断启迪辅导员创新管理工作,并向大家输送了重要的“武功秘籍”——爱和文化的力量,让学生发现自我,成就自我。

参加本次培训,更加深了辅导员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职业教育是培养能够体面并持续就业或创业,享受职业幸福的人。职业教育不是学历教育,也不是资格教育。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将转变角度,创新管理能力,与学生一同成长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