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飞夺泸定桥 红色精神传童心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数:719   日期:2022-06-29

为了更好的让小朋友们了解革命历史,传递革命先烈的征程,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辛,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情暖童心,点燃科技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6月28日给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小天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通过“飞夺泸定桥”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以全新的视角、沉浸式的体验重温红军长征历史,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小朋友们强烈的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深深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


通过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淬炼出的顽强精神和不变初心。志愿者们在支教过程中发光发热,增强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将百年党史和地方红色资源有效结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我们有理由相信,红色精神会十分闪耀。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需要用实际行动在红色传统中注入新鲜血液,以踔厉奋,笃行不怠作为精神面貌。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